哈登可以雷霆却不行?裁判官方回应:乔治出手前,马刺已经犯规了

吴权林    01-11 18:08

1月11日,马刺主场经历双加时苦战,最终以154-147险胜对手。比赛过程极其跌宕起伏,德罗赞的制胜进攻屡屡打铁,雷霆也抓住机会奋起直追,甚至在比赛第2个加时还剩11.4秒时,雷霆以146-152落后对手6分,乔治飙中神奇三分,险些再次给比赛增加悬念。不过,裁判随后做出改判,将原本可能出现的3+1改成了亚当斯执行2次罚球,而后亚当斯2罚1中,雷霆回天乏力,彻底失去了希望。

哈登可以雷霆却不行?裁判官方回应:乔治出手前,马刺已经犯规了

赛后,很多球迷都对裁判的这次判罚表示不满,认为是裁判的糟糕选择让比赛“人为”终结了。而作为对比,球迷们提出了一个类似的案例作为参考。

哈登可以雷霆却不行?裁判官方回应:乔治出手前,马刺已经犯规了

在1月6日火箭客场挑战开拓者的比赛中,哈登在末节1分04秒时曾经出手过一次外线三分,但当时防守球员特纳用力推动了为哈登掩护的塔克,塔克也被迫倒退撞到了哈登身上。尽管哈登没有被直接犯规,但裁判还是选择吹罚特纳的犯规,给了哈登3次罚球机会。

哈登可以雷霆却不行?裁判官方回应:乔治出手前,马刺已经犯规了

对比哈登的三分出手,当时塔克作为参与进攻掩护的球员,他遭遇了犯规,因此算在了哈登身上;而今天乔治三分出手,亚当斯同样是参与进攻掩护的球员,他遭遇了犯规,是不是应该给乔治3+1呢?哈登“隔山打牛”制造犯规一度引起球迷哄笑,但如今换成了雷霆,难道判罚的处理结果就变了吗?

哈登可以雷霆却不行?裁判官方回应:乔治出手前,马刺已经犯规了

在今天马刺和雷霆激战过后,NBA官方对这一次进攻做出了解释。“裁判之所以取消乔治的3+1,是因为在乔治出手之前,德罗赞已经对参与进攻掩护的亚当斯做出了犯规动作,因此三分不算。(亚当斯两罚一掷)”

哈登可以雷霆却不行?裁判官方回应:乔治出手前,马刺已经犯规了

显然,从裁判官方的角度来看,哈登的那次进攻判罚没有问题,而今天乔治的判罚也没有问题。问题就在于,上次特纳对塔克的犯规时,哈登刚好出手,而这一次,是德罗赞的犯规比乔治的出手更早了。

哈登 雷霆 马刺 nba

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