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一个体育黑啊    06-30 21:22

今天的CBA常规赛又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,下午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,双外援的北京男篮以92-90击败了全华班的浙江男篮,本来应该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,但最后时刻裁判的吹罚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。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我们先来看一遍完整画面,最后3秒钟,双方打成90平,北京队发边线球,林书豪突破上篮造成犯规,此时比赛哨响,时间走完。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,如果在犯规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停表的话,那么还剩下0.6秒的时间,也就是说书豪的这个造犯规并不超时,关键的问题在犯规本身,而且在这次犯规之前,林书豪就有2次疑似犯规,只是裁判并没有任何的表示。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这次犯规吹在了浙江队球员刘泽一的身上,通过下面这个定格截图可以看到,刘泽一的起跳几乎是直上直下,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。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我们再来看看动图,防守的一瞬间刘泽一没有任何问题(只是这一瞬间),垂直起跳,没有压人,他被吹罚犯规的点在于落地时胳膊打到了林书豪的肩膀。这算一个犯规吗?客观来说算,很多球迷觉得最后一个吹罚有问题,小编倒是觉得并没有,因为林书豪完成投篮之后人还没有落地,刘泽一打到了书豪的肩膀,就是侵犯了他的圆柱体。“圆柱体”理论球迷们都很熟悉了,进攻球员完成投篮动作到落地之前,他的圆柱体是受到保护的,碰就是犯规。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小编觉得有争议的地方在于,书豪上篮之后,他的手臂先打到了刘泽一的面部!虽然在规则中防守球员受到的保护少一点,但打脸必然犯规,这个没有任何争议。用追梦格林的句式来说:“在刘泽一犯规之前,林书豪就已经犯规了。”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在往前推3秒钟,林书豪还有一次疑似犯规,当时北京队发边线球,吴前紧紧跟着林书豪,而书豪为了拉开空间,伸手去推了吴前一把,后者倒地。慢镜头来看,吴前的倒地有夸张的成分,但林书豪确实推人了,这个很难判断谁对说错,所以只能说是疑似犯规。当时裁判没有做出吹罚,可能也是想把决定权交给球员吧。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总结一下,小编的观点是林书豪的手先打到了刘泽一的面部,是他进攻犯规在先,裁判应该先吹罚林书豪的犯规,那后面就没有什么罚球绝杀的剧本了。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浙江全队都对这次吹罚相当不满意,以至于林书豪罚篮的时候,浙江没有一名球员去抢篮板,等于是提前放弃了比赛,这也算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吧!

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: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,裁判都没有表示

书豪执行第二罚的时候,看到身边没有任何一名浙江球员,打算故意罚不进好让时间走完,但这球阴差阳错却投进去了,最终浙江队0.6秒没有完成最后一投,遗憾输给了北京队。各位球迷朋友们,你觉得北京队应该获得那两个罚球吗?你觉得裁判最后时刻的吹罚是不是有些争议呢?

北京 cba

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