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超现“双标”判罚:同一动作,国安获得点球,永昌却没有

中超伪球迷    08-27 22:01

北京时间8月27日,中超联赛第7轮迎来焦点战,北京国安迎战石家庄永昌。最终,国安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,与永昌战成2-2平。然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,裁判又出现了“双标”判罚,永昌主教练古特比甚至因为激烈的抗议而吃到了一张黄牌。

判罚的争议在于,几乎相同的动作,北京国安获得了点球,而石家庄永昌却没有。

中超现“双标”判罚:同一动作,国安获得点球,永昌却没有

先来看看北京国安的点球,巴坎布和曹轩在争抢皮球的过程中,巴坎布先卡到了身位,身后的曹轩一直贴身紧跟,在进入禁区之后左臂有一个加力的动作。最终主裁判判定了曹轩犯规,北京国安获得点球且由巴坎布打进,国安也因此将比分扳平。

中超现“双标”判罚:同一动作,国安获得点球,永昌却没有

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,原本就有一些足球记者表示判罚过严。而更具争议的是,在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,北京国安球员金玟哉几乎相同的动作放倒了石家庄永昌的奥斯卡,但是主裁判却并没有判罚点球。

中超现“双标”判罚:同一动作,国安获得点球,永昌却没有

再仔细看一下金玟哉的动作,其实比曹轩的小动作更多。曹轩只是有一个左臂加力的动作,而金玟哉在右手有一个明显加力往前推的同时,左脚也有一个伸脚绊人的动作。与此同时,在奥斯卡倒地之后,皮球还弹到了金玟哉的手上。对比国安获得的那个点球,石家庄永昌这一次也应该是一个点球。

中超现“双标”判罚:同一动作,国安获得点球,永昌却没有

但是,主裁判不仅第一时间没有吹罚,而且也没有看到他跟VAR交流的画面。对于这样的“双标”判罚,石家庄永昌整个教练组都非常不满,在场边激烈的抗议,而他们最终等来的并不是裁判的纠错,而是一张给到主教练古特比的黄牌。

中超现“双标”判罚:同一动作,国安获得点球,永昌却没有

不得不说,同一场比赛,相同的动作,一支球队获得了点球,另一支球队则没有,这样的“双标”判罚,除了逃点的球队,换做谁都难以接受。新赛季至今,本土裁判争议不断,昨晚执法天津泰达与武汉卓尔的石祯禄,极有可能因为争议判罚而遭到内部停哨,今晚的这位裁判,是否会步石祯禄的后尘呢?

北京国安 中超

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