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火雄鹿G2裁判报告:最后4.3秒两次判罚全部正确

网易体育    09-04 08:10

网易体育9月4日报道:

昨天,迈阿密热火队与密尔沃基雄鹿队上演系列赛第二战。经过四节苦战,热火队最终凭借吉米-巴特勒的罚球绝杀,以116-114击败了雄鹿队,系列赛总比分2-0领先。这场比赛极具争议,当值裁判在比赛最后4.3秒吹罚了2次防守犯规,送出了5次罚球。赛后,网友普遍认为,裁判强行抢戏,主导了比赛胜负。然而,NBA官方所发布的裁判报告认为,裁判的两次判罚都是正确的。

热火雄鹿G2裁判报告:最后4.3秒两次判罚全部正确

比赛结束前4.3秒,雄鹿队还落后着3分。米德尔顿外线三分出手,热火后卫德拉季奇防守时站得笔直,同时双臂高举,没有任何多余动作。米德尔顿投篮时则有前倾动作,与德拉季奇发生了一定身体接触。裁判还是响哨了,吹罚了德拉季奇防守犯规。米德尔顿因此获得3次罚球,他稳稳3罚全中,帮助雄鹿扳平比分。

对于这次判罚,很多有关注比赛的NBA球员都直接表达了不满。76人当家球星恩比德直接表示:“这球绝对没犯规。”国王射手博格达诺维奇则调侃道:“好吧,这个夏天我得练习前倾跳投了。”

赛后,裁判解释了自己为何吹罚犯规:“德拉季奇的防守侵犯了米德尔顿的投篮空间。米德尔顿投篮出手后,德拉季奇也不能侵犯他的空间。但他碰到了米德尔顿的膝盖,使其失去了平衡。”裁判报告也选择力挺自己的裁判:“在米德尔顿投篮出手后,德拉季奇有上步动作,出现在了米德尔顿自然投篮后的落地位置上。”

到了比赛结束前0.1秒,裁判再吹罚字母哥对巴特勒犯规,巴特勒2罚全中完成绝杀。裁判报告也认为这是正确判罚:“在巴特勒起跳投篮时,字母哥的手接触到了他的上腹部,影响了他的动作轨迹和平衡。”从录像回放来看,字母哥的手确实打在了巴特勒身上,对于这次判罚人们倒没有太大异议。

在比赛最后2分钟,裁判出现了3次漏判。比赛结束前14.4秒,科沃尔防守巴特勒犯规被漏吹。比赛结束前13.2秒,希尔抢断巴特勒时已经踩线出界,裁判同样漏吹。比赛结束前12秒,巴特勒在对方夹击时出球失误,其实他已经先踩线出界违例。

作者:萨尔虎

nba

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