涨知识了!CBA这样也能给T!裁判牛X

贵圈真乱    11-15 13:45

昨天,赵继伟技术犯规又刷屏了

辽宁在篮球命中后,赵继伟将球传给底线的裁判,结果被吹了技术犯规

涨知识了!CBA这样也能给T!裁判牛X

CBA有规定,进攻方进球后,进攻方球员不能再主动接触篮球,否则有可能被吹技术犯规。当然,NBA也是有这样的规定的,不过NBA之前的规定是投篮者命中后不能再接触篮球,现在更严格了,是进攻方结束投篮命中之后不能再碰到篮球了。所以,麦基这种帮对手发球,放到现在是要吃T的。

涨知识了!CBA这样也能给T!裁判牛X

因为看比赛看得多的圈友,应该还有这样的印象,进攻方球员在进球后,他们的球员有可能拿住了篮球没有立刻给对手。而对手已经在底线上心急火撩,就想马上发动快攻。

于是,这项规定是为了保障在下一轮进攻的球队能够更好地利用球权,发动进攻,提升球场上的观赏性。

所以,规定是好的规定,只是裁判照本宣科的水平,不免让人吐槽。

我们再看这次赵继伟是否应该吃T?

涨知识了!CBA这样也能给T!裁判牛X

球进后,赵继伟确实可以不用去碰球。

然而,球就在他面前落下了,可能是惯性,可能是主动,反正赵继续已经接住了球,不过也是立刻传给了裁判,对手这才开始到底线准备发球。

整个过程没有拖泥带水,没有主观恶意拖延时间,并没有影响到了对手的发球和进攻。然而,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裁判却果断给了赵继伟一次技犯。

涨知识了!CBA这样也能给T!裁判牛X

你们体会下赵继伟的无奈一脸蒙逼

涨知识了!CBA这样也能给T!裁判牛X

最后,问题来了,赵继伟这个主动接球确实是违规了,按规定来说,裁判确实可以吹。但是,比赛中这样的球,裁判都按规定吹了,你们觉得这样裁判的吹罚是太死板还是高水平?

辽宁 cba

网站地图